【IT资讯】全新编程语言V发布

近日,一种开源的名为V的新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发布了。它被描述为一种简单,快速,编译的语言,用于创建可维护的软件。它的创造者Alex Medvednikov表示它与Go非常相似,并受到Oberon,Rust和Swift的启发。

开发者从来就不缺新语言。今天新智元为大家带来的,是一款最新推出的语言:V。目前处于很早期的阶段,暂时还没有在维基百科上拥有姓名。

V是一种静态编译型语言,用于构建可维护的软件。它与Go类似,也受到Oberon、Rust、Swift的影响。

这一语言主要特性是快速编译、安全且可以和C/C++转换。其编译器只有400KB,且没有第三方依赖。V语言官方推特账号还同时公布了V语言建立的macOS Demo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从V编程语言中可以期待什么

快速编译

V每秒可以编译多达120万行代码。它通过直接的机器代码生成和强大的模块化实现了这一点。如果我们决定发出C代码,编译速度将下降到每CPU每秒大约100k的代码。

Medvednikov提到,直接生成机器码仍处于早期的阶段,目前只支持x64/Mach-O。他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使这个功能稳定下来。

安全

它似乎是一种理想的语言,因为它没有null、全局变量、未定义的值、未定义的行为、变量阴影以及绑定检查。默认情况下,它支持不可变变量、纯函数和不可变结构。泛型目前正在研发中,计划在下个月推出。

性能

根据该网站介绍,V与C一样快,需要最少量的分配,并且支持内置序列化而无需运行时反射。它编译为原生二进制文件而没有任何依赖。

只需一个0.4 MB的编译器

与Go,Rust,GCC和Clang相比,V所需的空间和构建时间非常少。整个语言和标准库只有400 KB,您可以在0.4秒内构建它。到今年年底,作者的目标是将这个构建时间缩短到0.15秒。

C/C++转换

V允许您将V代码转换为C或C++。但是,考虑到C和C++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语言,这个功能还处于初期阶段。创作者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使这个功能稳定下来。

开发人员如何看待这种语言?

尽管开发人员喜欢使用一种优秀的语言来构建应用程序,但许多人认为V太好了,不可能成真。难以置信。看看网站上的声明,一些开发人员认为创建者要么对V的功能不诚实,要么在欺骗用户。

在我看来,Vlang是一个巨大的骗局和一堆虚假的承诺。如果我看到幕后黑手带着Patreon的钱跑了,我不会感到惊讶。— Ave. (@warnvod) April 1, 2019

Alex Medvednikov谈为什么可以信任V编程

在GitHub上报道的一个问题上,这位创作者评论道,“所以你要么相信我,要么不相信,我们将在6月看到谁是对的。”但请不要叫我骗子,骗子和散布错误信息。Medvednikov在不同的论坛上看到的回应和猜测可能让他不知所措。开发一门全新的语言需要大量的工作,也许他是雄心勃勃的。

有关更多详细信息,请访问V编程语言的官方网站。

参考网址

https://vlang.io

Documentation: https://vlang.io/docs

Twitter: https://twitter.com/v_language

Discord (primary community): https://discord.gg/n7c74HM

Installing V: https://github.com/vlang/v#installing-v-from-source

alling V: https://github.com/vlang/v#installing-v-from-source

gitHub链接https://github.com/vlang/v